天下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兰州市举办全市信访干部心理健康
调适专题辅导讲座班
时间: 2019-12-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的重要思想,关爱信访干部身心健康,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12月6日、9日,市信访局分两批对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进行了心理健康调适专题辅导。邀请了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与研修中心培训部主任左利平副研究员以《公务员的心理健康调适——个体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为主旨进行了专题辅导,全市信访系统干部1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专题讲座由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鲁生明同志主持,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广大信访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工作、攻坚克难,认真履行职责,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了贡献。同时,由于信访工作的特殊性,一些长期奋战在接访一线的干部接受负面情绪多,精神和思想压力较大,经常性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十分必要。在随后的专题讲座中,左利平研究员围绕“公务员要具备心理调适能力、心理健康是一种变化的状态、公务员常见的几种不健康心理状态、公务员的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等为主题,通过心理健康自我评估结果,针对大家的情绪现状,分析了公务员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引导大家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帮助广大信访干部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左研究员的讲座,大家对精神健康和心理压力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利于主动调整工作、生活节奏,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为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出强大的正能量。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天下足球网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天下足球网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天下足球网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天下足球网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